2012/01/22 12:00

沉澱心靈好去處 宇老部落如仙境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想要找個地方好好沉澱心靈,獨自欣賞美景嗎,今天保證沒去過單元,帶您走一趟新竹尖石,有如仙境的宇老部落,海拔1450公尺,這個季節上山,沿路除了可以看到美麗的楓樹,到了山頂更可以一覽雲海樹海相連的美景,絕對讓人心曠神怡。

  山嵐從山間中冒出團聚在山頭,和高空的雲系幾乎要連成一線,綿延的山峰被擋在後面,若隱若現,這一刻要不是微風吹動前方的芒草,你可能會懷疑,它只是一幅安靜又美麗的山水畫。

  位在海拔1450公尺的山頂,從觀景台一眼望去,除了雲海的壯麗景觀,往東邊看,還可以看到玉峰村,隱身在山中的小村莊,從這個角度看過去,彷彿電影中神秘的桃花源,這裡就是宇老部落,出自於泰雅族中特殊的用語,意思就是是兩山的交會處,就在尖石鄉前後山間。

  從內灣火車站方向往中山街,遇到叉路右轉後,再從錦屏道路往山上走,在這個季節沿途你會見一片隨風搖曳的竹林,也能見到到楓葉染紅了山頭,想要給心靈來一趟放鬆之旅嗎,走一趟宇老部落,絕對讓您心曠神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