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5 18:58

飽覽阿里山夕陽! 神秘茶園藏霧中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今天的保證沒去過,帶您到嘉義阿里山,但不是看日出,而是看夕陽。在阿里山二延平山,有一片籠罩在霧裡的神秘茶園,不但清幽,也是看夕陽的私房景點。在太陽西下時,景色非常壯闊,比日出還好看。

  滾滾翻騰的雲層,在山頭間緩緩流動。表面被陽光染成一大片淡淡紅色,就像薄紗一樣輕輕柔柔。中間突出的小山頭,讓人想起大海中神祕的神仙島。這是阿里山雲海,但可不是大家看習慣的日出,而是日落的夕陽。

  想不到在阿里山能看到這麼華麗的日落,地點更是隱密,就位在這片終年被白霧籠罩的茶園。雲到了這裡,也會想休息,從山坡慢慢流洩下來,貼著地面,就像是白雲瀑布一樣。

  這山谷裡清幽的茶園就位在二延平山,從台18線往阿里山53公里處,沿著二延平山路牌走,就會看到採茶姑娘辛勤賣力的在茶園捻茶。而走進旁邊霧裡的竹林,彷彿故事中的仙女會隨時出現。慢慢的走,走到山的盡頭,到這一座小巧的涼亭坐下來,靜靜的不必說話,這一天,讓我們看夕陽雲海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