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3 18:58

四川雷射水舞秀 祥龍獻瑞討吉利

張樂 報導

  慶祝新年,大陸四川米易縣特地在湖上辦了一場豪華的雷射光水舞秀。噴射水柱在湖面上噴出240公尺長、6020公尺高的世界最大的水幕;突然一條金銀色的龍從水裡竄出來,祥龍獻瑞,為大家帶來好兆頭。

  四川攀枝花市的米易湖這一夜被五光十色的雷射光照的燦爛耀眼。米易,謎易,取其諧音,一年一度辦燈會,從除夕前要熱鬧到十五元宵燈會時。為了應景,一條金龍從天而降,又從水裡竄出,活靈活現,驚喜無限。

  因為那麼寬闊、壯觀的水幕表演,不僅四川人第一次看到,規模也是世上最大的;單是橫面就長達240公尺,高度更高達60公尺,相當於我們總統府建築中,懸掛國旗的中央塔樓那麼高。水要噴那麼高,不僅要有很強的加壓馬達,更要有源源不盡的水來支應;因此這場水幕秀在長三公里、寬60公尺的米易湖上舉行。

  除了喜氣洋洋的圖案,還包括知名的卡通漫畫、電影題材,當然也少不了傳統文化精髓。蓮花和濟公都來了,光彩奪目,讓觀眾眼花撩亂,頻頻叫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