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規模6強震 1死.逾300傷

綜合報導

  

中國雲南北部七月九日晚間七點半發生規模6.0強烈地震,震央相當接近去年五一二大地震的四川省,由於是屬於淺層地震,目前一人死亡336人受傷,一萬八千多棟民宅倒塌,居民不敢回家都徹夜露宿戶外。

  

  

攝影機聚光燈照到的都是斷桓殘壁,一棟棟土磚造的房屋禁不起強震,垮的垮塌的塌,地方救難隊很快趕到震災現場賑災,但是一見到攝影機,不禁流露出見獵心喜的神色,大家努力做樣板,讓人覺得仿佛回到去年五一二四川大地震時的景象,每當溫家寶等高官出現時,解放軍救災特別地賣力。

  九日晚間七點半發生的這場強烈地震,震央位於雲南北部的楚雄州姚安縣,距離地表只有十公里屬於淺層地震,威力之強,連200公里外的昆明、麗江和大理等觀光景點都感受到大地震撼。幸好當時居民還在活動沒有熟睡,還來得及逃到戶外在野地裡生火,靠著簡單的被褥和衣物過夜。由於受災面積廣,受損倒塌的民宅加總起來將近六萬戶,因此可以預知死傷人數將繼續攀升。記者綜合報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