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23 18:58

夜光壁畫點"亮"商機 年賺1500萬

吳青穎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創作壁畫,一定要在陽光充足的白天嗎?那可不,這一位壁畫畫家湯劍台,他幾乎常常是摸黑畫畫,因為他用的是一種特殊的螢光顏料,白天看起來就是透明的,但是在黑暗中加上特殊黑燈的照射,就會出現奇異的光彩!這麼特別的畫作,讓他年營業額可以衝到1500萬元。接下來就跟著青穎,一塊賺錢去吧。

  作畫要亮,但這裡卻是黑的。黑暗裡的畫作,發出光芒,照亮湯劍台的臉,也照亮了他的人生路。曾經罹患唇顎裂,缺陷,卻讓他追求的極的完美,真的近乎苛求。明明眼睛看到的,就只有三個顏色,但是到了湯劍台的手裡,顏色卻有了神奇的變化,把牆壁當畫布,科班出身的湯劍台,真的很愛美,很愛美的事物!

  20多年前,當年拿起畫筆的他,是想要好好當個畫家。現實,不容許他這樣,怎麼辦呢?他轉個彎,壁畫也能夠是一種創作,還能夠是賣錢的創作。畢竟跟畫在畫布上不一樣,就算是有美術底子的他,也是摸索了兩三年,才能夠恣意在牆上創作。這個時候,他又不滿足了。

  剛好,接觸到這種作防偽鈔的螢光顏料,立刻吸引他的目光,一公斤五萬元,這麼貴的成本,他照樣砸下去。於是海底世界,就這樣搬到陸地。就連宇宙太空,神話人物,巨獸,都能夠在你家裡出現,每一面牆都是他的創作,都是他的畫布。

  一面白牆,卻可以讓白天黑夜,都風情萬種。有時候想把客人的牆挖走,畫到連自己都捨不得把作品留下,只是現在就這種特殊的防偽顏料,都不能滿足他了。就像星際大戰一樣的燈光秀,他也能夠設計,強調手工細,服務好,客人果然都吃這一套。現在每年的營業額可以達到1500萬元,這個隱形壁畫出來的,可是有形的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