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2/19 12:00

騎電動車遊集集 別亂上省道!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集集沿途景色優美,每到假日也吸引很多遊客,很多人還喜歡騎電動車逛大街,但卻有人不小心把電動車騎上了台十六線公路上、非常危險,警方提醒,如果把電動車騎到公路上,可是會開罰的。

  記者鏡頭直擊,一對對情侶雙載騎著電動車,原本應該是要暢遊集集小鎮的綠色隧道,但就是沿途景色真的很漂亮,就這樣邊看風景邊騎,不知不覺,情侶們就把電動車騎上車速很快的台十六線公路,來往的車輛速度都不慢,一群人就穿梭在危險的車陣中、任意穿越公路,連安全帽都沒戴,真的是好危險。

  不僅如此,電動車沒有一定的行經路線,遊客不經都會和汽車搶道,騎著騎著就騎到路中央,還有民眾從人行道中竄出來自己找路騎,警方就提醒,電動車不能騎上省道,違規的話可以開罰3600元以上。

  集集綠色隧道沿途還有花海,民眾邊騎邊欣賞,一不注意就騎上省道,而且電動車不能上省道,恐怕很多遊客都不知道,應該可以在沿途設計警告標示,提醒遊客不要看風景看過頭、騎到省道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