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0 12:00

美麗再現!太平山森林鐵路擬復駛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的太平山森林鐵路,已經停駛32年,現在有機會複駛了。這條日治時期的鐵路,風景優美,有山景有河流,宜蘭縣府決定砸六億預算,整修三星到天送埤,三點五公里的路段,復駛之後,預估會帶來大量人潮。

  停駛卅二年的太平山森林鐵路,現在有機會復駛了。這消息可是讓鐵道迷們相當興奮,曾經是全國三大林場的太平山,在日治時代就蓋了森林鐵路,專門運送檜木,黑白的老照片中,可以看到鐵路沿著山壁,最早還是用台車人力運送,到後來才出現了蒸氣火車頭,當時鐵道還是用木造的,經過河流經過小溪,這就是太平山森林鐵路的足跡。

  風景優美多變,也讓許多曾經搭過大平山森林鐵路的資深鐵道迷驚呼,這樣的美景簡直有如人間仙境,只不過32年前經過多次颱風侵襲,損毀嚴重不得不停駛。但現在,宜蘭縣府決定要花錢整修,已經有部分的車站,修繕完成恢復古樸風貌。

  當年的蒸氣火車頭,現在停在園區供人參觀,進到古樸的木造車廂,彷彿進入了時空隧道。現在經過宜蘭縣府的複駛計畫,預計把三星到天送埤三點五公里的路段先恢復,想要體驗太平山森林鐵路的風情的鐵道迷們,將會有機會願望成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