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1 12:00

豪雨土石坍路斷 太平山休園1天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連續多日的豪雨,不只蘇花公路封路整修,台七甲線宜蘭通往太平山路段,今天上午也發生土石坍面積不大,預計下午五點以後就可以搶修通車,不過山上雨勢不斷,民眾開車上山還是要小心注意路況。

  挖土機不斷的來回,清運掉落在山路上的石塊,山壁上的落石還不斷崩榻,讓人捏一把冷汗,冒險清理的挖土機司機一面工作,還得一面往山壁上看,就怕自己被大石給砸中。

  這裡是台七甲線0.9公里處,也是宜蘭通往太平山以及武陵農場的主要道路,受到連續一個星期宜蘭大雨不斷的影響,今天早上七點左右,山上的土石因飽水量大,整個山壁上的土石從山坡坍榻下來,造成了台七線長達五十公尺的路面全被掩埋,交通中斷,目前往南山四季的道路雖然還能走,但是往中橫方向已經全部無法通行。

  由於道路根本不能過,太平山宣佈休園一天,許多遊客想進去,就被擋了下來,施工人員表示,預計可以在下午五點通車,但因為山區雨勢不斷,土石還有坍塌的可能,請民眾在雨天,不要往太平山去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