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0 18:58

向狗學牧羊! 天才兔子本領高

曾雨薇 報導

  電影「我不笨我有話說」裡的寶貝豬,趕羊的功夫,已經讓人嘖嘖稱奇,但你看過牧羊「兔」嗎?德國這一隻牧羊兔,看到主人女兒,在花園裏訓練狗,學會牧羊的把戲,牠會用眼神把羊群趕到角落,甚至還會追逐落單的羊咩咩,來看看這隻天才「牧羊兔」。

  成群膽小又沒有方向感的羊咩咩,被追趕得排出不同的隊形,統統向一旁靠攏,仔細看驅趕羊群的,不是牧羊犬,而是隻「牧羊兔」,別看牠身形嬌小,牠還會追逐落單的羊咩咩,完成任務,怎麼會這麼神奇。

  電影「我不笨我有話說」裡的寶貝豬,因爲從小被牧羊犬撫養長大,學會趕羊密碼,這隻叫做「寶寶」的牧羊兔,則是看到主人女兒在花園裏訓練狗,看著看著就自然學會牧羊把戲,牠會用眼神把羊群一隻不落趕到角落。

  牧羊兔搶著趕羊,那麼正牌的牧羊犬到哪去呢?原來牠度假溜滑板車去啦,4歲大的柏瑞犬諾曼,前腳踏住扶手,後腳點地加速,創下100公尺19秒的世界紀錄,就因為牧羊兔寶寶太優秀,牧羊犬諾曼才能放心,開發另一項潛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