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0 18:58

"天公生"發紅包縮水 限量百名街友

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明天大年初九是天公生,這個時候高雄的天公廟都會設一個狀元亭,來讓民眾發錢給街友,每年都擠進數百名街友來分錢。但是今年廟方改了規定,要進狀元亭的人,必須持有廟方認定的「街友證」,限前100人,雖然比較有秩序了,但還是有沒發到牌的街友認為,這樣很不公平。

  街友們拿著籃子、手伸得好長,就是希望能再分到一個銅板,這是每年拜天公高雄天公廟會出現的景象。但今年街友們特別有秩序,不但分完錢大家會齊聲祝賀,還整齊的坐好不推不擠,每個人身上都還有一張「街友證」,原來今年想坐到狀元亭分錢,不但要抽籤通過認證,還限制100個人,看起來有秩序多了。

  但外圍這一些沒有抽到籤的街友,卻覺得很不公平,擔心坐到外圍分不到錢,因為看看之前每到凌晨12點,信眾拜完天公就很多人來發錢,更常常有人當散財童子,千元大鈔拼命發,大家一直擠、一直搶,場面也會失控。其實每年都會有很多商人藉著拜拜做好事,廟方也是想要控管秩序,才會改規定,就是不希望天公生日發善心財的好意,會因為推擠受傷,而扭曲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