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0 18:58

鹿港台灣燈會 "鰲躍龍庭"試燈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元宵幫然不能錯過燈會,台灣燈會下星期就要在彰化鹿港舉行,昨晚南區的主燈鰲躍龍庭試燈,七彩燈光非常炫麗,附近街道還有用上萬枝毛筆組成的筆龍燈,黑夜中閃耀光芒,整個鹿港鎮變成燈海城,民眾都說,超有創意。

  

  天色一暗,在眾人的驚呼聲中,這座鰲躍龍庭主燈瞬間點亮,七彩光芒,光彩耀眼,做工相當細膩,主燈是龍頭鯉魚身,下方好幾隻小鯉魚跳躍,代表魚躍龍門,步步高升的好運氣,附近街道同樣一片燈海,大紅燈龍高高掛。

  而這一條金龍更是吸引民眾的目光,乍看以為是用銅條編成的,但近看卻發現,是一枝枝的毛筆,枝枝分明垂掛著,創作者發揮巧思,用毛筆堆疊成一隻蜿蜒的金龍,在燈光的投射下更耀眼。

  尤其龍的鬍鬚還會隨風搖曳,栩栩如生,而鹿港街上,到時候也會有九條龍盤旋在鹿港街頭的半空中,其中一條青龍已經舉行試燈,長達10公尺的龍燈蜿蜒,閃閃發亮。而台灣燈會的主燈龍翔霞蔚,將會在星期天晚上試燈,到彰化鹿港就像一座不夜燈城,令人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