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1 18:58

台中龍燈步驟繁複 折成四不像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各地燈會都在拚場也拚誰的小提燈最可愛,但是這些精緻的小提燈卻不是人人都有辦法組裝起來,我們實際測試北中南的提燈,台中最難組裝有二十個步驟,小朋友摺得頭昏眼花,很多人花了十幾分鐘,提燈還是躺在桌上站不起來。

  小朋友這條龍很可愛吧,這是台中燈會的小提燈,一手拿珍珠奶茶一手拿太陽餅,想要嗎?咱們一塊兒動手做。好緊張喔,紙上密密麻麻的小零件到底該怎麼組呢?看看說明書,唉像天書一樣,小小聲的問同學,大家也為了一號二號步驟該怎麼折,看得頭昏眼花眼看老師碼表滴答滴答的跑,好不容易折好龍頭要和龍身銜接上就花了一分多鐘。

  低年級的小朋友折了快十分鐘,他的龍還平平的躺在桌上,十幾個小朋友,只有一個人在十分鐘組好小提燈。難的還有台北燈會的這個龍媽媽帶著龍寶寶很有親子味,但是怎麼媽媽和孩子一塊兒折也得花二十分鐘呢?

  台北、台中大嘆難啊難啊,但是高雄卻說好簡單啊,來看看就讀小五的許妹妹第一次折提燈,折好戴到頭上只花了六分十一秒。原來高雄燈會的提燈只要折龍頭,龍身圍個圈圈戴在頭上,簡單又有創意,小提燈是給小朋友提的就別像考試一樣把一群小孩給考倒了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