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31 00:00

40米飛龍在雲端! 台中主燈曝光

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2012台中燈會,主燈搶先曝光,由玻璃纖維打造的雲端飛龍,長40公尺,寬兩公尺,高度有5層樓高,堪稱全台最大的一條龍,搭配聲光效果,還能變換七彩光芒,上下飛動,讓人嘆為觀止。

  黑夜裡,白色雷射光束劃破夜空,金龍蓄勢待發。突然間閃亮的龍珠,緩緩升起,喚醒沉睡的金龍,發出耀眼的金色光芒,盤旋在百岳上的飛龍,氣勢磅礡。隨著燈光效果,變換七彩光芒,綠的藍的,讓人嘆為觀止。明年台中燈會的雲端飛龍,搶先曝光,由玻璃纖維打造。這條長達四十公尺,寬2公尺,高度有五層樓高的主燈秀,堪稱是台灣史上最大的龍,保證讓人大吃一驚。

  讓人驚艷的,還有四個不同主題光廊隧道,採用高科技LED的光雕技術,讓人走進去,彷彿走入不同世界中,藍紫色的幸運草,取期幸福好年的意思。黄橘色的葫蘆,驅凶避邪,少女們喜歡的粉紅色水蜜桃,代表樂淘淘,還有青綠色的竹林,則是快快樂樂。四種風格獨特的光廊,再加上,這條會動的雲端飛龍主燈。今年台中燈會,很有看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