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1 00:00

happy龍試燈 台北燈會璀璨華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元宵節進入倒數,台北今年的元宵燈會將在周四登場,元宵小提燈明天下午一點,會在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同步發放,市政府晚上先試燈,今年燈會主燈是HAPPY龍,也是全台灣最高的主燈,到底是什麼模樣,讓我們來看一看。

  在水舞正中央,燈光折射之下,真有飛龍出現,接著火光一閃,七彩繽紛的主角,HAPPY龍來了,盤據著一顆大大龍珠,腳上還踏祥雲,準備一飛沖天。為了慶祝龍年,台北的主燈高21公尺,相當於7層樓高,是目前全台最大的主燈,配合光影技術,加上360度旋轉,氣勢非凡耀眼奪目。

  雖然今天晚上只是試燈,燈會還沒有正式開始,但已經有不少民眾開始期待,不過還要等一等,再過兩天也就是2/2,這個星期四晚上,台北燈會就正式展開。今年除了主燈HAPPY龍,還有龍年的小提燈可以拿,在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指定地點領取,每人限領一盞,到時候民眾就可以提著小提燈來看大主燈,喜氣洋洋過元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