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3 12:00

守住好吃秘方 水煎包老闆防偷菜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東西太好吃也會遭小偷,嘉義有個水煎包老闆他的生意很好,因為他用自己的祕方種高麗菜,讓水煎包又脆又好吃,沒想到他的高麗菜田經常被偷,老闆氣炸了。現在決定在田裡挖洞放上鐵釘,要防止小偷再度上門。

  俐落的餡、切菜,蔡先生快速的包著一顆顆白白胖胖的水煎包,再放入鐵鍋裡煎熟。水煎包迷人的氣味讓人口水直流,這是嘉義好有名的水煎包店,老闆蔡先生很自豪,因為水煎包好吃的秘訣就是裡頭塞得滿滿的高麗菜。這可是他的秘密武,但最近他的生意快做不下去了,因為居然有人把歪腦筋動到高麗菜頭上。

  走到田中央,蔡先生為了做出最好吃的水煎包,乾脆兼差當農夫自己種菜。因為這種叫做一號仔的高麗菜水份比較少,口感偏甜,這樣煎起來才會酥脆好吃。可是最近他的菜老是被偷,氣得他在田中挖洞,還放上又尖又刺的鐵釘,就是希望嚇阻小偷。

  他無奈的說可能因為水煎包太好吃了,引來小偷覬覦這些菜讓他很煩惱,只希望愛吃水煎包的人花錢自己買,別再來偷菜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