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01 18:58

拆鐵門闖空門 竊盜集團得手百萬

張瑋玲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年關將近,計畫要出遠門的民眾,要小心小偷上門,台北市出現一個竊盜集團,專門利用被害人不在家時,拆下民眾住家鐵門來,再直接登堂入室,搜刮現金和珠寶,短短3個月已經連續犯案8起,得手上百萬元,昨天又想趁著跨年民眾都出門慶祝再度行竊,當場被埋伏的員警逮個正著。

  監視器畫面拍下,穿著深色短褲的男子,一邊走一邊東張西望,原來他是小偷,正在搜尋下手目標,他的同夥遠遠跟著,兩人一前一後,只要發現哪一戶家裡沒有人就記下來,再背著工具包來偷,進電梯時,兩個人還會用手擋住臉,一路遮遮掩掩,就怕被監視器拍到,短短3個月連續得手8次,金額高達上百萬。

  這次又打算趁著跨年,大家都出門看煙火,想再次犯案,結果當場被警方逮捕,警方也提醒年關近了,小偷特別猖獗,如果要出遠門,可以在家裡留一盞燈,門口還可以放幾雙男性的鞋子,家中電話最好也轉接到手機上,千萬別讓人一眼就看出你家在鬧空城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