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6 12:00

旗山煙火不見"龍形" 遊客好失望!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燈會旗山燈區在元宵節前一天,號稱將會施放全國唯一的龍形煙火,不少遊客慕名而來,卻發現煙火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,不僅沒有打出龍的形狀,現場主燈也小的可憐,觀光局說龍形煙火指的是意象,不是實際龍的形狀,讓民眾大呼失望!

  五彩繽紛的高空煙火照亮旗山夜空,半山腰上擠了滿滿的人,大家最期待的就是主辦單位號稱會有全國唯一的高空龍形煙火,不過等了好久怎麼看來看去,都跟一般煙火沒兩樣,就是沒有龍的形狀的煙火耶,民眾看完煙火很失望,紛紛在網路上留言。

  不少人遠道而來,說旗山燈會太簡陋,感覺像被耍,我們實際回到現場看,旗山燈區的主燈就是這座兩公尺高兩公尺長的小龍,跟愛河燈區的河中蛟龍大小差好多,同樣是高雄的燈會怎麼會規模差這麼大,讓這對南投來的姐妹好失望,遊客不只抱怨主燈太小,旁邊也只有三四座花燈陪襯,還有會場到處牆壁脫落,讓遊客覺得很訝異。

  觀光局解釋,旗山燈區的經費比愛河燈會少很多,龍形煙火主打的是煙火在半山腰施放,感覺就像龍盤踞在空中的意象,不過這麼抽象,跟民眾期待實在有落差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