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7 12:00

百萬人瘋燈會 擠爆鹿港小鎮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元宵節還有一個重頭戲,就是台灣燈會,在鹿港小鎮登場,遊客人數是有史以來最多的,主辦單位宣布,昨天晚上破百萬人來賞花燈,幾乎把小鎮給塞爆了,整個道路,都被人佔據,在燈會散場時,還大塞車,車子時速不到十公里,而主辦單位也趕快派出300輛遊覽車、來疏運遊客。

  20公尺高的巨龍點燈,吞雲吐霧,光芒萬丈,跟隨雷射光束慢慢旋轉,搭配高空煙火,氣氛沸騰到最高點,為了親身體驗璀璨燈光,平常只有八萬人口的鹿港小鎮,這一夜湧入了百萬人潮,主燈廣場上,人跟人幾乎貼在一起,大家都靜止不能動,只剩中間有一個人寬的路可以走,散場時想走進便利商店,門都沒有,因為門前五六排人塞的滿滿滿,根本沒辦法進去。

  最大條的中山路,車道變成人行道,車子移動的速度好比烏龜,放眼看過去,鹿港鎮上就只有人,主辦單位派了三百輛遊覽車接駁,還是疏散不了排隊等車的民眾,綿延一公里長,起碼要等半小時才能坐上車,等到尿急,也不能馬上方便,體育館廁所從大門口就開始排隊,倒是一百公尺外,大家似乎不知道這裡有公廁。因為人多到太混亂了,誰還能看到公廁標示,這一夜,鹿港小鎮創下台灣燈會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紀錄。這一夜,面積只有七十一萬平方公里的小鎮,頓時也成了全台人口密集度最高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