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7 12:00

牙醫超好賺?! 1顆假牙獲利20倍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有作假牙嗎?根據國健局統計,台灣民眾、平均缺三到七顆牙,但是、做假牙很貴、如果材質好一點的,要三到五萬元,但成本最便宜只要一千元。而做一口上、下活動的假牙,「工本費」只要六千元,但,牙醫竟然收到12萬。有監委認為、很不合理,要求牙醫公會,假牙費用應該統一標準。

  謝媽媽八十四歳,因為牙周病醫生幫他裝貴金屬材質的假牙,一顆就要兩萬元,三顆花了她六萬元,現在又牙疼家人也很掙扎,到底要不要再花錢裝假牙,問題就在假牙材質好壞只有醫生看得出來,目前也沒有統一規範價格,就看醫生怎麼開,最便宜的一顆巿價一萬但有副作用,不發炎材質好一點的一顆要三到五萬,如果壞了十顆牙就要五十萬,等於買台小車。

  但監察委員發現,這些萬元假牙成本只有一仟到七仟,民眾肉眼也分辨不出好壞,但這是牙醫界中不能說的秘密,民眾成了待宰羔羊,監委呼籲公會趕快制訂標準,不要再讓牙痛的民眾花大錢心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