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3 18:58

流感餘威仍在 再傳4死病例

楊依嘉 黃翊真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流感疫情不能輕忽,衞生署疾管局今天又發布新增四人因流感併發死亡。疾管局解釋,雖然疫情有減緩趨勢,但傳染力仍在,許多家長也擔心小孩感染而到醫院打疫苗。台大醫學院同時也研發一個新的病毒檢測機,可以讓父母省去奔波醫院;但這台儀器不便宜,如果量產上市,巿價超過五千元。

  感冒發燒酷酷嗽,又是流感惹的禍。今天疾管局又發布新增四人併發死亡,沒流感的家長趕緊帶小孩打疫苗;有流感一樣到流感門診找醫生報到。台大醫學院教授林世明就是因為家裡有三個小朋友,跑醫院擔心沒感染也變有感染,於是發明了這台手掌型的病毒檢測儀,預計年底前會量產。不過這台要價不便宜,光是成本就要五千元。

  用棉花棒收集口水取樣,然後抹在這個小小晶片盒裡;經過十二分鐘,手機就會顯示口水裡含有的病毒曲線,再把測出的資訊透過智慧型手機遠距傳輸給醫生。可以選擇遠距電話或線上影像諮詢,這樣家長可以不用把小孩帶出門,就可以知道小孩是感染流感或是腸病毒。

  病毒檢測儀好厲害,但因為才剛發明,外面還買不到。一旦量產,小朋友也許可以少跑醫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