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31 11:58

"醫"時疏忽! 假牙滑進食道卡腸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

台東一名八十多歲老翁,先前因為右下排牙齦疼痛,跑到馬偕醫院就診,醫生決定幫他拔掉假牙,沒想到這一拔卻讓一顆假牙滑進老翁食道,還吞進胃裡,最後卡在腸子裡,折騰了好幾天,吃了一堆瀉藥還是排不出來,最後只能開刀取出,把老翁嚇壞了。

〔馬偕醫院院長室秘書蔡先生:不是說醫生要故意把東西放進去還是怎樣,這是一個意外,當然我們醫生能夠做的就是盡全力想辦法把它(假牙)拿出來。〕

  

八十歲的老阿伯一臉無奈的躺在病床上,看起來非常憔悴,張開嘴巴,除了下面的幾顆真牙之外,原本旁邊的一整排假牙都不見了,到底是掉了,還是忘了裝,都不是,現在他的假牙躺在他的肚子裡,幾天前老先生的右下牙齦發炎疼痛,所以去看醫生,牙醫當下決定要幫他拔掉假牙,沒想到這一拔,卻讓假牙鬆拖了,一顆牙就直接掉進了食道,跑到胃裡,最後卡進小腸中。

  假牙掉進腸子裡這還得了,不只腸絞痛,還吃了一堆瀉藥,排不出來,折騰了好幾天,醫生最後緊急開會,決定要用開刀的方式把假牙給取出來,老先生的家人非常生氣,因為老先生高齡八十歳了,開刀當然風險也很高,但是現在卻不得說不,儘管再無奈,也還是得先把假牙取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