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7 18:58

昨酷夏今寒冬 強烈冷氣團報到

張鎮麟 魏台復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還能看到陽光,不過今天有鋒面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天氣明顯變冷了,跟昨天相比溫差有13度。而氣象局也非常罕見的同時發布了低溫特報、大雨特報、陸上強風特報以及濃霧特報,也提醒您越晚會越冷,北台灣低溫下探10度,一定要注意保暖。

  空蕩蕩的操場到處都是積水,抬頭一看厚厚的雲灰灰的天,很難想像同個地點前一天跟夏天一樣豔陽高照,到底差多少?同個地點同樣是白天,左邊周一有阿伯出來運動熱到把衣服脫掉好舒服,只不過一個晚上氣溫驟降13度,周二在操場要運動還得撐傘穿著厚厚的大外套,溫差多達10度以上。

  北部空曠地區更誇張,淡水從周一最高溫22度到周二上午的11.3度而且還在持續下降,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威力大到讓氣象局周二凌晨四點同時發布了四個特報。低溫、大雨、大陸上強風以及濃霧特報相當罕見。

  因為北部中部周三都冷到11度東部12度,南部最高不過也只有13度,還好下雨的情形再過兩天就會停了。到星期六就會開始回暖,最好保暖,撐一下就可以跟溼冷說掰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