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8 18:58

合歡山下雪 的民眾開心蓋手印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冷氣團發威,合歡山下雪了。遠從菲律賓來的外籍勞工從來沒看過雪,特地上山來玩。雪地裡,有人開心蓋手印留念,也有人不顧危險爬到山壁溜滑梯;但還有人冷到受不了,躲在後車廂裡煮熱茶暖身。

  合歡山下雪,遊客上山興奮過了頭,不顧山壁陡峭,竟然爬上去。薄薄一層積雪,兩個大男孩竟然當成溜滑梯,不只屁股冷冰冰,不小心可能還會受傷。

  銀白色的夢幻雪地讓人看得讚嘆連連,這群從菲律賓來的外籍勞工,在他們的國家不知道什麼是雪;一聽說合歡山下雪,從新竹一路衝衝到南投合歡山來看雪。從來沒看過雪,讓人好奇到忘了危險,越過欄杆拍照。

  山上氣溫只有零度C,全身包緊緊;就算不停發抖,還是要拍照留念。軟軟的雪堆裡留下掌印,宣示到此一遊,這麼特別的體驗,很多人都是第一次。這個小姐不怕美腿凍成冰,下半身只有一件─布料少不行的短褲。兩隻美腿凍到紅通通,一樣玩得很開心。但也有人被低溫打敗,行李廂一打開,煮熱水泡茶喝,暖暖身,還能順便欣賞雪景,也算是另類的雪地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