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4 18:58

冷氣團發威 合歡山積雪逾10公分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大年初二回娘家,冷氣團持續發威,合歡山下雪了,而且下的不小,積雪也超過十公分,北中南各地都有遊客上山賞雪,車潮綿延了五公里,交通大打結,不過遊客心情非常好,不但不覺得辛苦,還邊開車邊玩,甚至在路邊打起雪仗。

  迎新春,白雪到,合歡山成了雪世界,而且雪下的還不小。白雪打在身上,大家冷到打哆嗦,凍的四肢都僵硬還是要玩雪。路邊打起雪仗好嗨,還有人脫掉手套感受積雪的溫度,小朋友一屁股坐在雪地上,冰到不行還是不想起來。

  又冷又凍,但看到雪景就好感動。雪下的大,積雪十公分,鞋子都成了溜冰鞋,走路得慢一點,下樓梯更危險,要拉緊繩索才不會滑倒,還要準備熱騰騰的火鍋,才不會餓著。

  驅寒保暖什麼都有,人也是各地都有,台北來的、台中來的、彰化來的,一路塞翻了,車陣綿延五公里,還有車子沒預料到下雪,沒裝雪鏈,只好讓其他車子拖著走。別以為摩托車就比較好鑽,錯了,兩個輪子遇到厚厚的雪也是沒輒。交通大打結,但民眾可都樂翻了,一點都不覺的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