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6 18:58

八重櫻打頭陣! 陽明山花季登場

謝安安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陽明山花季將在明天正式登場,目前由八重櫻打頭陣,已經開了有三成左右,預計在二月底、三月初,其他的櫻花將會陸續綻放,是賞櫻的最好時機。不過,提醒您,天氣變冷了,本來氣象局預估是強烈大陸冷氣團,但今天,修正為寒流來襲,在周末將是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,嘉義以北低溫,還可能下探九度。

  一走進陽明山公園,就能看到這一大片花牆非常搶眼,也正宣告花季正式登場,放眼望過去,綠色的山頭已經漸漸被染紅,這都是櫻花惹的禍。八重櫻搶頭香在枝頭上展露笑顏,還有一些粉紅色的昭和櫻點綴其中,又增添了幾分嬌媚,好久沒看到這麼繽紛的陽明山,遊客們紛紛拿起相機,捕捉這美麗的畫面。

  其實目前的櫻花開了三成左右,專家說二月底、三月初等吉野櫻加入,才是賞櫻的最好時候,到時百花齊放肯定更美不勝收。不過要上山賞花可要注意保暖,本來氣象局預估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不過發現冷氣團威力持續增強,趕快修正為寒流來襲。所以接下來,一天比一天還要冷,嘉義以北地區低溫下探九度,未來這幾天全台天氣都是冷颼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