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6 18:58

10:35地牛翻身! 霧台6.1強震全台驚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今天上午10點35分,南部發生芮氏規模6.1級的有感地震,震央在屏東縣霧台鄉,整個南台灣都明顯感到搖晃,台南、屏東、台東震度有5級、高雄4級,不但把大家都嚇壞了,高鐵、高捷和台鐵也班次大亂。華視新聞更獨家取得了台南虎頭埤水庫地震時的畫面,本來平靜的湖水就像起了大浪,非常嚇人。

  早上10點35分,風雲變色,衣架、書櫃震的發生巨大聲響,這是高雄的民眾自己用手機拍下驚險逃生的過程,從住家三樓跑到一樓,居然這麼的漫長;同時間,在台南市區的小吃攤上,本來滿滿的人,地震一來,大家嚇得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,尖叫逃跑。

  大賣場裡,瞬間的強大力量把貨架上的玻璃瓶都震下來,差點砸到客人,還好這位大哥跑得快;而山上的虎頭埤水庫,本來平靜的湖面,也因為地震突然起了波浪,讓小船搖搖晃晃。

  但大地還在搖,力量越來越大,屏東的百貨公司裡,小姐衣服挑一半,馬上丟掉,扶著花車,腿都軟了、臉都白了,櫃姐們趕快一個拉一個,疏散客人出大門,大家都嚇壞了。

  10點35分的地震,原來震央就在屏東縣霧台鄉,當時派出所的監視器也突然上下搖晃,接著兩名員警趕快跑出來,鄉公所的雲豹水泥像也因此缺了一腳。真的好可怕,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大的地震,有部分的房舍牆壁崩落,砸壞住宅遮雨棚。好在這一次沒有任何人受傷,但適逢228連假,這地牛翻身,也真的讓南台灣陷入大混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