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6 18:58

南台"震"撼! 高鐵6班次誤點2小時

張鎮麟 王又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地震發生時,高鐵行駛中的列車也立即啟動了災害告警系統,並緊急停駛;停駛造成六個班次大誤點,最嚴重的遲到將近兩個小時。好好的連假卻遇到地震,排好的行程被打亂,讓很多搭車的民眾都說真的太衰了。

  每五分鐘就會廣播一次,高鐵因為屏東霧台的六點一強震,當時正在行駛的列車全部緊急停駛;直到半個小時後,恢復低速行駛。原本預計十二點抵達的車子,就延誤了將近半個小時才到。接下來的五個班次更慘,最長的延誤時間還超過了一百分鐘,讓坐車的民眾忍不住抱怨。

  大家一下車,表情都不太好看,因為遇到了不可抗力的天災,連退費都不行。本來計畫好的假期,行程也只好往後延。高鐵為了緩和民眾情緒,馬上搬來好幾箱的水,在出口陪笑臉奉上,給旅客消消火。

  還好經過檢查,高鐵軌道沒有受到地震影響,已經恢復正常通車;目前也緊急增加加班車,來紓解受到影響的旅客,請民眾多多包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