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6 18:58

水管破淘空地基 危屋遇震裂更大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就有戶人家,去年地下水水管破裂把地層淘空,造成路面坍塌,房子牆面到處都龜裂了,沒想到早上的地震,把牆壁震出更多裂痕,屋主只能用膠帶黏貼防止裂痕擴大,屋主回憶地震發生時,太太怕房子會瞬間塌掉,嚇到腿軟在地上用爬的。

  走進蔡先生家,牆面上亮得會發光,這不是上了亮漆,因為牆面全部用透明膠帶,貼了兩三層貼得滿滿満,就因為這牆壁裂得實在很誇張,會裂成這樣就是因為去年,家門前路面被空,導致路邊一整排透天厝全遭殃,沒想到早上的地震,讓龜裂的牆面越裂越大,不但裂痕擴大,牆裡頭的泥塊都被震掉了。

  早上地震來時,牆壁不斷傳出喀喀聲,蔡先生說,房子好像快塌了,地震晃了1分多鐘,一家六口心臟都快停了,蔡先生怕會有餘震,趕緊拿出膠帶把牆壁全貼滿,只是這牆壁不但裂痕擴大,牆裡頭的泥塊都被震掉了,不只屋子內跟隔壁房子的接縫也裂了,里長趕緊趕來關心查看。

  不過蔡先生一家子,已經決定先到親戚家住,幾戶人家在去年路面癱塌後,房子嚴重受損,高雄市府卻一直沒積極處理,今天又遇上了地震,讓房子毀損得更嚴重,讓住戶們嚇到有家不敢住,蔡先生就說,歡迎市府官員們來這裡做個地震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