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0 18:58

內門宋江陣決賽 渾身解數拚冠軍

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內門一年一度的宋江陣比賽,今天舉行決賽,受到電影"陣頭"的影響,好多人一家大小來看比賽,每個人都鼓掌叫好。

  大鼓一敲,低沉的聲音劃破寧靜的空氣,臉上掛著彩繪,手裡的鼓棒整齊劃一的敲在鼓上,這個時候一條金龍從後頭竄出,緊接著大旗登場了,黑色旗幟舞出一道道的黑浪。仔細看帶頭的還是個女生,這氣勢卻一點都不輸人,最後黑旗變成彩旗變成棍棒從舞蹈變成武術,就是力與美的結合。

  這樣精采的宋江陣表演,看得在場的民眾都捨不得眨眼,一共七隊要角逐冠軍寶座,一隊比一隊還要拼命。這一隊一開始由女生領軍,用柔美的姿態登場,力道卻一點都沒有少,女生領頭男生殿後登場用武術融合女生的舞蹈,給人最震撼的視覺感受。

  這一場宋江陣比賽,就連宋江陣的祖師爺也來到現場觀看,比賽超激烈最後是由台灣戲曲學院拿下了冠軍,不過其他隊伍說他們還會繼續努力,明年小心換人拿冠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