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嬰慘遭電梯夾死 家屬傷心欲絕

  花蓮市昨天發生貨梯夾死小男嬰的意外,檢察官今天到現場勘驗,發現這個貨梯就算內外門都沒有關好,還是能啟動,代表電梯迴路已經故障,才會釀成意外。

  九個月大的吳姓男嬰,是爸爸媽媽結婚兩年來千盼萬盼的孩子,竟然就這樣離開人世,全家人在靈堂哭成一團,讓人鼻酸。

  這起意外發生在十三日上午,十一歲的小姑姑推著嬰兒車搭乘貨梯,但小姑姑打開內門時,小男嬰爬起來又跌倒,結果電梯突然上升,男嬰頭部就被夾住,傷重不治。

  事實上,記者找到同型貨梯進行測試,貨梯有內外門,正常的情況如果打開內門,電梯不管怎麼按,都不能啟動,一定要內外門都拉上,電梯才能正常升降。

  如果行進間突然打開內門,貨梯就會馬上停止不動,這些設計都是為了安全考量。電梯維修工程師錢日春說:「內門外門都關的時候,才有通電,小孩子搭一定要站在後面,大人一個在前,小孩子在後面,這種是貨梯,這不是電梯。」

  因此打開內門還能啟動,代表貨梯迴路發生故障,可能沒有定期維修,而檢察官重回現場勘驗,要釐清刑事責任。(張益鈞 陳美喬 彭志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