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2 18:58

冷氣團發威 玉山今晨三月雪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台灣最高峰玉山今天上午七點十分開始飄雪,積雪有兩公分!這一波冷氣團,今晨最低溫在淡水,只有十一度!到底還要冷多久?氣象局說這個星期四,降雨趨緩,氣溫開始回升兩度!恐怕對大家來說還是冷颼颼。

  這個春天怎麼這麼冷,冷到到玉山都投降了!一大早玉山的臉色這麼蒼白!早上七點十分開始,玉山開始飄雪,因為溫度夠低,水氣夠多,這雪花一飄就飄了一個多小時,玉山觀測站外頭,兩公分的白雪層層覆蓋,濃濃的霧氣團團包圍,而台北市這家餐廳,日本客人一出大門,就包圍著店門口的大暖爐!才吃完的熱呼呼又沒了,趕快張開手,暖一下!說是這樣說,但是這位還在等位子的日本客人還是受不了,拼命的跳啊跳!

  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清晨最低溫在淡水,只有十一度!冷到大家是哪裡有熱煙,就哪裡去!熱熱的米粉湯,還沒到中午,已經有人先跑來暖暖腸胃!到底春暖花開的春暖,什麼時候來,大家還得再忍一下。

  這個星期四開始,降雨會趨緩,溫度呢才爬起來兩度,恐怕大家的大衣還不能收,脖子還要繼續縮雙手繼續搓,冷風吹的路邊樹都低頭,綠葉已經冒出頭,偏偏冬天就是不肯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