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31 12:00

男心肌梗塞昏倒 護理師CPR搶救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好心聞,來看到彰化一位太太,她的先生心肌梗塞發作,她趕快送先生去醫院,沒想到,半路上先生昏迷倒地,幸好有位男護理師,正好在旁邊用餐,他看到了,立刻放下碗筷衝過來,幫忙作CPR急救,也幸好有他,讓病患保住性命。

  急性心肌梗塞的先生倒在大馬路上,焦急到不行的太太慌張到哭了出來,這時一名年輕男子衝過來,跪在地上不斷做CPR,眼神相當專注,雙手猛按猛壓,見地上先生沒有反應,他不敢放手,持續壓了快十分鐘,直到救護車來,抬上擔架,他還繼續再做CPR,沒有停下來,像是在救自己家人,但這年輕人跟昏倒的先生沒有任何關係,他只是在路邊吃飯,看到有人昏倒,趕緊衝過去幫忙。

  還好患者送到醫院急救後保住了性命,二十幾歲年紀輕輕的他,原來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護理士,他說救人是使命,更不可能見死不救,最後還笑笑的揮揮手說這真的沒什麼,就走回照護病患的工作崗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