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0 11:58

弱勢童開心笑! 衛署出錢矯正牙

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貧富差距變大,對於中低收入戶的子女而言,想要花一二十萬矯正牙齒,恐怕是不太可能的事情,衛生署從去年開始每年編列2400萬,要免費讓這些弱勢族群的孩子們圓夢,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莊琇茹,今天開心戴著牙套,展示這一年來治療的成果。

  

這位林同學一頭長髮,帶著眼鏡,看起來非常秀氣,但是以前的他,卻是一口爛牙,看到照片,牙齒排列不整齊,空隙非常大,根本很難想這些牙齒,會跟外表清秀女孩子配在一起,不過沒有關係,因為衛生署開始推動弱勢群兒童牙齒矯正補助方案,只要透過申請,就可以免費接受治療,讓這位同學,不用花半毛錢,就可以戴上牙套,矯正牙齒。

  除了他之外,還有去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莊同學,同樣因為牙齒問題,常常被同學嘲笑,但是現在,他也裝上透明的矯正器,讓他開始充滿自信心,雖然可以免費矯正牙齒,不過代價就是,一年要作30個小時的志工來回饋社會,而衛生署每一年也會提供兩百位以上的名額,來讓11-18歲的青少年,可以遠離爛牙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