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6 18:58

油價狂飆!奶粉.咖啡.機票跟著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生訊息,油價飆漲,帶動其他的民生物品跟著漲價,包括母親節蛋糕、三合一咖啡,還有洋酒通通喊漲,甚至八年沒調的國內機票也要漲了,但最離譜的就是奶粉,之前關稅降,業者沒有降價,現在油價一漲,也跟著調高售價。

  草莓巧克力蛋糕櫃前琳瑯滿目,但今年母親節如果想買個漂亮又好吃的蛋糕孝敬媽媽,可得多花點錢,油電都漲蛋糕價格預計會在母親節調漲一成,媽媽們為了家用省錢,就連母親節蛋糕都不要,就是物價還是高的嚇人,就連小朋友的奶粉也要跟著漲,雀巢和克寧一.六公斤的即溶奶粉,促銷價從460元漲到480元,一.五公斤的克寧銀養奶粉,每罐更從560元漲到600元,之前明明才降了關稅,為什麼又要漲?

  甚至有家長生氣的說,再漲乾脆不喝牛奶了,不只小孩喝的漲,大人喝的也要漲,42包入的雀巢三合一咖啡,原本賣195元,現在也漲到209元,另外洋酒,還有八年沒漲的國內機票也都喊漲,看來油價漲真的是帶動民生物資漲價,但是漲價漲得有沒有理,公平會該好好查一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