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7 12:00

政院穩定物價監控 嚴禁哄抬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什麼都要漲,相信很多人開始擔心,賺的錢快不夠用,怎麼辦呢?行政院舉行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後,提出因應對策,包括持續執行、特定族群油價補貼、以及稅費減免措施、液化石油氣減半調漲和機動調降大宗物資進口關稅。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說,將執行監管,有異常哄抬物價情形,公平會或法務部也將進行、查處。

  油價漲,民眾就把加油站擠爆,油價飆漲,帶動其他的民生物品跟著漲價,其他還有母親節蛋糕、三合一咖啡,還有洋酒通通說要漲,甚至八年沒調的國內機票也要漲,我們問小市民聽到漲價,就算買了一籃子的青菜水果。婆婆媽媽好像都買出火氣。

 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決定得降降大家的火氣,公佈「穩定物價小組」會議討論的最後決策。包括機動調降大宗物資關稅、免徵營業稅及限制國營事業部分產品價格調漲,特定族群油價補貼及稅費減免、液化石油氣減半調漲以及照顧弱勢等措施都將持續。江宜樺強調,預期某些民生用品還會漲,爲了安撫民心,政府表達會持續監控,嚴查非法囤積或聯合哄抬等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