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價沒漲? 邱義仁談話惹爭議

 / 台北市

  為了平抑物價,行政院要抓誰在哄抬,小組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今天卻說米沒漲價。不過經記者實際走訪發現,從上游到下游廠商米價全漲了,一公斤貴了兩塊錢,怎麼民眾都知道,官員卻查不到?

  米價到底有沒有漲?先到南部瞧一瞧!嘉義中盤商:「一開始不會漲很多,現在大概漲一兩成!」別以為只有南台灣漲價,再到大台北也是一樣!台北下盤商:「明天來恐怕27塊,(一台斤)本來是25 25漲到27!」台北中盤商:「我們算(小盤商)16.8,現在18塊 漲1塊多!」

  從中盤到小盤商走了四家的米店,調查結果卻發現米價已經漲了。一樣在吃米,怎麼民眾每天買得到,官員卻查不到?行政院成立的物價平抑小組,上午召開第一次記者會,邱義仁竟然這麼說:「米價沒漲....!油價,政府很有guts!」

  強調經過調查,米價沒有漲,邱義仁還稱讚閣揆張俊雄很有肩膀,接下來他說的這段話,引發更大的爭議,句中突然似乎有一句靠腰,邱義仁真在罵人嗎?有沒有聽錯?原來是誤會啦!邱義仁說的是卡有影,不是那兩個字啦!行政院平抑物價小組,宣佈下週起定期開會,平抑物價從嚴查哄抬物價做起,要讓黑心商人無所遁形!(記者夏德桔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