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8 12:00

7成健保藥局 違法私賣處方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真的不要亂買藥品,醫改會針對大台北七十家的健保藥局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有七成以上的健保藥局亂賣處方藥,很多藥品不需要處方箋也能買到,甚至像超商一樣開架販售,如果民眾吃出問題,恐怕會求償無門。

  怎麼又結膜炎了,痛的很,記得上次看完醫生,點的是這一罐止膿敏,可是這眼藥水後頭寫著要醫生處方,一定要處方才買得到嗎?我們到這家健保藥局試試看,老闆娘轉頭就去拿,問都沒問,也太好買了吧,多少人的眼睛都靠藥局這樣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。

  醫改會派出秘密客,到大台北七十家健保藥局突擊,發現有七成以上太好入手,像這款止痛藥,明明要處方箋,怎麼買到的,因為這藥就像超商一樣放在架上,要拿請拿,而且藥局裡頭是藥師嗎?有人像這樣,連一件藥師白袍也沒穿,買藥,找了你錢,那收據呢?空空,沒有!如果你用藥用出了問題,找誰?

  大家買藥還是多花一分鐘,看看有沒有這塊藥師執業的告示,看看有沒有合格藥師証,出亂子,什麼仙丹妙藥都是無可救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