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9 18:58

愛漲就漲?! 超商麵包.水果悄變貴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物價喊漲,眼尖的消費者也發現,像是超商或是速食店也悄悄漲價。像是全家經典麵包,幾乎都漲了百分之十;7-11麵包、水果也漲了,讓小老百姓苦不堪言。

  打開全家麵包,克林姆麵包看起來好吃。但想吃前,先看看價錢吧─售價22塊。有眼尖的消費者發現變貴了,原本才18元,這漲幅有兩成。其他三款經典麵包也從20塊悄悄漲到22塊。雖然說內餡增加10公克,但打開看,似乎沒多多少。

  到底為何而漲?原本排定要漲,碰上油電雙漲,全家也不保證麵包價格還調不調;但法式烤雞飯糰也是從35元漲到38元,消費者真是苦啊。悄悄漲價的還有統一7-11杯子蛋糕,一口氣漲4元,從35元變成39元。原本盒裝芭樂200公克30塊,也變成袋裝100公克,25元,漲了六成最多。但很多人都是掏錢付帳才發現。

  公平會說會介入調查,有必要將開罰。只是漲價了才罰,消費者荷包可一點好處都沒撈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