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2 18:58

奶粉漲買不到 奸商囤貨89萬罐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物價上漲,傳出業者大量囤積奶粉,高雄市調處在高雄查獲了十三家奶粉業者,在倉庫內總共囤積了八十九萬罐的奶粉,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這已經明顯有異常囤積,將徹底清查,不過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普通民眾,一名張媽媽就說,現在奶粉不但越來越貴,甚至還經常買不到,實在很令人火大。

  一箱一箱的奶粉堆到兩層樓那麼高,都快要頂到天花板了,調查局幹員要查數量,還得出動堆高機才能一箱箱搬下來算,不只岡山這座倉庫查出有囤積奶粉的狀況,高雄有十三家奶粉業者,總共囤積了高達八十九萬罐的奶粉,還有一千三百包二十五公斤重的袋裝奶粉。

  奶粉囤積這麼多,但是我們實際走進賣奶粉的店家,瞧這麼大一家店卻只放了八罐奶粉,這一個月來還出現奶粉漲價的情況,有嬰幼兒奶粉原價575現在要賣650元,漲了75塊。成人奶粉原價四百現在賣五百,漲了一百塊。一般消費者像是這位張媽媽就很煩惱,想要幫小寶寶買奶粉,都要跑好幾家店才買得到。

  公平交易委員會就是接獲民眾檢舉,說最近買奶粉不是漲價了,就是買不到,才會去查業者的貨量,沒想到業者倉庫都是奶粉還惡意漲價,實在是讓消費看了都火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