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1 12:00

見識到新天地! 台灣孩子英國發光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,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「網友微革命」還有親子天下雜誌合作推出不可思議考題微革命,今天來看到有個女生,洪少芸,她到英國讀書也增長了見識,到底在英國受教育,跟台灣有何不同?一起來看看。

  在英國,只有一位凱特公主,但洪少芸從台灣到了英國,才開始當自己的女王,就從學校生活開始,誰說下課就一定要屁股黏在椅子上,少芸最喜歡在樹林裡跑步,你跳跳繩,我搖搖呼拉圈,腦袋要動,身體也要動一動,少芸還開始自己動手,沒錯,她躺的正好的這張躺椅就是她敲啊敲敲出來,台灣的朋友,課本裡面畫重點畫了好多條線,少芸的線都在這張地圖上,只要去了哪裡,線就畫到哪裡。

  在英國這一間創造力小學聽不到上下課的鐘聲,時間在老師跟孩子手裡,孩子的眼睛就像畫出來的小星星,亮晶晶,因為不知道老師這堂課又要給大家什麼不可思議,大家坐在一起圍成圈圈,老師不再高高在上,也許當台灣的孩子碰到這不一樣的聲音,遇到不一樣的傾聽,教室也可以是天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