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0 12:00

拒絕標準答案! 填鴨教育妨礙思考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剛剛在新聞看到,很多題目小朋友都得遵循標準答案,沒有自由發揮的空間,新聞放上網路後,也引起了大批網友共鳴,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,有人則說,填鴨式的教學讓小孩沒有思考空間,真的好可憐。

  喜歡等不等於愛,標準答案是什麼,學生們只能一個動作,一個答案。只是拿到現實生活,這些題目,真的說的通嗎?電影都說了,很多事沒有答案,但台灣填鴨式的教法,讓學生思維都僵化,也讓網友們,看了心有戚戚焉。有人說,都是到國中才會發現,該學兩套答案,一套生活常識一套應付考試,悲哀的教育制度。這才發現,課本教的跟生活經驗,根本就兜不起來。

  還有網友感慨,台灣連故事書都要: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什麼什麼標準的感想之類的,還有什麼能思考的空間。一則一則的留言回饋,全都是網友對教育制度的不滿,也希望以後,答案能以開放式作答,讓學生更懂得思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