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7 12:00

12年國教將上路 孩子壓力更大了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,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"網友微革命",還有親子天下雜誌合作,連續兩星期推出不可思議考題微革命。

  今天要來看看民國103年12年國教上路,今年國一的孩子,是十二年國教第一棒。跟過去不同的是,基測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每年五月的會考。而且比重降低,主要而是採取多元評量來比序入學,不過讓家長更頭大的是,多元評量之後,孩子恐怕更忙了。

  一衝必勝。國三的孩子,這個夏天衝一次基測,念哪裡,一翻兩瞪眼。但是國一的孩子呢,不用考了,是不是太大小眼。伸頭縮頭都是一刀,不如圖個痛快。因為國一生接棒的十二年國教,還得考會考,分數不再斤斤計較,改為精熟,基礎,待加強。

  考試比重少了,但要比的是在校的多元表現,請問你有幾支嘉獎呢,你有幾個小過呢,你有參加音樂比賽嗎?你籃球贏過誰?想要百發百中嗎。戰場從考試難不難,轉戰到學校佈告欄,為善不欲人知,現在就怕老師你不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