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1 12:00

就職紀念幣開賣 買氣不如預期

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馬總統昨天就職,總統就職紀念幣今天正式開賣,第一次採用現場排隊方式購買,金幣售價五萬四千元,限量一萬枚,銀幣1800元,限量五萬枚。因為售價比四年前來得貴,加上國際金價直直落,很多想買來投資轉賣的民眾選擇先觀望,上午沒有出現預計的搶購人潮。

  早上還不到九點,台灣銀行門口就出現了排隊人潮,全都是因為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21號正式開賣。不過前後看一看,人好像有點少,現場大約只有20個人左右。上一屆金幣總共賣出了將近一萬套與銀幣4萬多套。根據過去經驗,央行這次發行數量,金幣準備了1萬套,銀幣5萬套,用在這一次看來有點太過樂觀。

  排第一個的老先生也是來匆匆去匆匆,不管是買來送人或是作紀念,都是希望能夠有增值空間。但是最近金價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,加上這次金幣售價提高到了5萬4千塊錢,民眾如果想要轉手獲利,短時間內就只能先收藏起來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