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31 11:30

新鈔黏緊緊! ATM當機領嘸錢

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最近很多人要提錢,但銀行的提款機卻出了大烏龍,台灣銀行的高雄鳳山分行,昨天大當機,有五台提款機都不吐鈔,而且附近的分行也一樣故障。原來是因為百元新鈔太黏了,所以就卡鈔了,到今天還是有民眾,領不到錢。

  就要過年了,大家都趕著到銀行提款機領新鈔,人多排隊等還沒關係,但如果等半天,還領不到鈔票,肯定會氣死,按了按鍵卻沒有錢出來,民眾急的拿起電話撥打通知銀行。

  發生當機烏龍的,是在台銀的高雄鳳山分行,一早有民眾在提款機前,卻領不到錢,其實這情形從30號下午,就陸續發生,有的來領錢民眾輸入密碼,卻沒有看到提款選項,只剩下其他服務能按,根本沒辦法領錢。

  而且不只一台,是五台提款機通通這樣,讓來領的民眾,還一度以為是自己的提款卡壞掉了。連附近的大昌分行也是大當機,怎麼會這樣?原來是新發行的建國百元新鈔太黏了,讓提款機卡鈔,鈔票出不來。台銀表示,全台灣提款機都有可能會發生這樣情況,提醒民眾,如果遇到領不到錢,但又被扣款時,記得要保留明細,才不會吃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