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6 12:00

愛美做水晶指甲 指縫發炎化膿!

任明玥 林郁凱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女生愛美會去做水晶指甲,台北有一位王小姐就跟華視新聞投訴說,她做了水晶指甲後,手指頭突然腫脹劇痛,她嚇的趕快把水晶指甲卸掉,結果發現,指甲不但化膿,紅腫還蔓延到第二指節,已經感染蜂窩性組織炎,本來美甲師還推說,是王小姐自己沒有注意清潔,但其實是因為美甲師在作指甲時,弄傷她的皮膚,有傷口,再加上接觸化學溶劑,才會引發感染。

  指甲上很明顯的突出一塊,還有裂掉的痕跡,再看看指縫裡還長了一個,綠色的大膿泡,王小姐的指甲怎麼這麼恐怖,原來是水晶指甲造成的,看看這張照片,指甲面凹凸不平,手指頭又紅又腫,甚至痛到不能彎曲,後來就醫才知道,手指內部嚴重發炎,還蔓延到第二指節,已經感染蜂窩性組織炎。

  怎麼會做指甲做到差點爛掉,一開始美甲師還推卸責任,說是王小姐自己清潔不當,不過我們追查發現,在做指甲的過程中,美甲師用器具清理指甲的邊緣,如果太用力就會造成傷口,再加上使用這把甘皮剪去剪掉死皮,只要一個不小心,剪到皮膚就會見血,這時再接觸到水晶指甲的材料,很容易會細菌感染。

  醫師提醒,水晶指甲是化學物質,如果太常做,一定會傷害指甲,但王小姐萬萬沒想到,做一次指甲,會付出慘痛的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