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8 12:00

小黑蚊叮咬! 男嬰耳朵發炎化膿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高雄市的橋頭區有一處眷村,最近有很多小黑蚊出沒,有個小BABY,還被小黑蚊鑽進耳朵裡面,導致發炎化膿,雖然居民不斷跟環保局反應,但環保局卻說,噴藥會增加蚊子的抗藥性,所以到現在都沒處理。

  攤開一張面紙,上面一點一點黑黑的,仔細看一下,這全部都是小黑蚊,算一算就有30幾隻,更可怕的是,這麼多的小黑蚊是在短短五分鐘之內打死的,居民們一個個都氣呼呼,因為隨便找一個居民,身上都被蚊子的一包又一包,又紅又腫又癢,大人都受不了了,小小一隻小黑蚊,竟然還攻擊小嬰兒。

  小黑蚊竟然還鑽進了嬰兒的耳朵裡,這裡是高雄橋頭區的明德新村,將近半年的時間以來,社居裡出現小黑蚊肆虐,居民們拜託高雄市環保局來噴藥,沒想到環保局卻說,怕噴了藥會增加黑蚊的抗要性,這讓居民們簡直都快氣炸了。

  皮膚科醫生就提醒民眾,除了睡覺最好掛蚊帳之外,儘量穿長袖長褲,適量塗抹防蚊液,被叮咬後冰敷來止癢,趕快擦藥不要用手抓,以免出現破皮而感染。不過明德新村的居民們,還是希望環保局能趕快來滅蚊,讓他們不用天天跟小黑蚊來對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