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5 11:58

腰痛針灸感染化膿 女子險癱瘓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針灸千萬不能隨便亂針、要注意衛生,台中一名女大學生因為搬家腰部拉傷,自行找中醫師針灸,沒想到兩個星期後腰越來越痛,甚至長出一個像饅頭大的腫塊,就醫才發現感染隱球菌,嚴重感染化膿甚至入侵脊髓,再拖下去可能會癱瘓,緊急開刀才恢復健康。

  

女學生掀開衣服,腰部脊椎開刀的疤痕還貼著美容膠,她說當時只是覺得扭到腰,給中醫師針灸一下就好了,萬萬沒想到不但沒好,反而針灸的地方長出一個饅頭大的腫塊,痛到她沒辦法彎腰,拖了一個月、到醫院檢查,醫師發現女學生腰部脊椎管化膿感染,背部突出一個兩公分高的腫塊,懷疑是針灸時,把附著在皮膚上的隱球菌帶入體內,才會擴散感染,再拖下去恐怕會癱瘓。

  正常情況下,隱球菌進到人體會被破壞,但女學生免疫系統不好,感染會擴散,醫生提醒,免疫系統差的患者,做像針灸這樣的侵入式治療時,一定要做好消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