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31 18:58

不只能泡湯! 冷泉甜點風味獨特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不過說到冷泉,最有名的就是蘇澳,而其實冷泉除了泡之外,還可以用來做成料理,因為冷泉是一種硬水,適合用來作甜點、冰品,當地有不少業者,就開發出冷泉特色料理,像是冷泉羊羹、冷泉清冰等等,而且,冷泉的水質非常好,所以,冷泉料理吃起來非常甘甜,別有一番風味。

  既然冷泉是蘇澳的特產,當地飯店主廚,特別愛用冷泉來製作冰品跟甜點。因為冷泉富含二氧化碳,是彈珠汽水的主要成分。主廚要做清冰,就把這彈珠汽水和梅子醋和在一起攪拌攪拌,倒在容器裡面冷凍三天後,終於結冰了,把冰刮起來,還真的是晶瑩剔透。

  因為冷泉水質比一般的水好很多,做出來的冰更加甘甜,吃進嘴裡入口即化透心涼。而同樣用冷泉做出來的特色料理,還有這道紅豆羊羹,吃起來甜而不膩非常Q彈,也深受老饕歡迎。除了甜點,連這筊白筍都是經過冷泉灌溉,口感細嫩多汁,幾乎看不到一絲纖維,不愧是最棒的美人腿。

  下次到蘇澳,除了泡湯,可別錯過這美味的冷泉料理,也只有這裡才能吃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