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1 18:58

全球第一名! 足球機器人踢法多樣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現在的新發明真是越來越厲害,國立中正大學電機所學生團隊,花費兩年時間設計程式與反覆測試,帶著自己設計的足球機器人,前往日本參加機器人足球比賽,和多個國家代表隊PK機器人足球球技,一舉拿下標準平台組冠軍,真是世界第一名。

  這一場機器人足球賽非常精采,球往前滑,慢慢靠近門框,對方的守門員就在眼前,就在這時起腳射門。

  沒看過這麼靈敏的機器人,不只能走能踢,能夠判斷是敵是友,還會算角度,實在有夠聰明,只是有的時候還是會有凸槌的時候。場邊是國立中正大學電機所的學生,他們花費兩年時間,經過反覆測試,設計出足球機器人到日本參加比賽,和來自不同國家隊伍較勁,PK機器人足球球技,獲得標準平台組冠軍。

  隊長鐘國豪表示,團隊利用程式讓機器人可以進行走路、射門、側踢、直踢及後踢等動作。機器人也可藉由視覺定位知道球的方向,透過無線網路判斷隊友位置後,再依據距離球遠近決定誰要踢球。發明出這樣的機器人,不只能踢足球還能出國比賽,擊敗世界各國拿冠軍,這些中正電機所的學生,還真是世界第一名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