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1 18:58

肌萎生缺哈佛學費 盼總統幫幫忙!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曾經參加律師高考成為榜首的肌萎律師陳俊翰,如今申請到哈佛大學法學系,準備要赴美留學,但是昂貴的學費跟醫療資源都讓家人擔心,眼看七月,陳俊翰就要到哈佛報到,陳俊翰甚至寫信給馬總統,希望總統可以允許他在美國申請公費留學,讓他完成美國夢。

  戴著眼鏡的是陳俊翰,他因為肌肉萎縮只能靠輪椅和媽媽攙扶,才能走動跟唸書。現在他已經獲得哈佛大學法律系邀請到美國註冊唸書,但是因為醫療資跟學費缺乏,他寫信給馬總統,希望可以幫幫他。

  陳俊翰在台灣身體狀況已經很不穩定,更何況到了國外,媽媽憂心的眼淚已經忍不住流下來。馬總統有回信了,但還是沒能解決俊翰的問題。媽媽唸,打從娘胎出生,就就沒站過沒走過的俊翰,唸書靠媽媽翻書,上學要媽媽幫忙抄筆記。俊翰一路考上台大法研所經濟法學組榜首,律師高考榜首,現在想一圓美國留學夢,眼看七月十號就要出發,但公費留學考試十月才會舉行。媽媽擔心學費不夠,但俊翰還是堅持七月十號要到哈佛報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